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知足.常乐

Posted by Unknown at 11:25:00 PM
‘知足常乐’,这句话看似简单,不过明白的人并不多。

从前的我觉得人是贪心的动物,永远都不知足。当然我也一样,我也是正常人。

不过最近我发现,我真的应该知足且感到幸运了。

我没有漂亮的脸孔、魔鬼的身材,但至少我五官端正,还不至于吓到人;

我没有傲人的成绩单,但至少我能顺利地的考取我的学位,骄傲的穿上毕业袍;

我没有富裕的家庭,但至少我吃得饱穿得暖、还有着爱护我的家人;

我没有很高尚的职业,但至少我有一份正当的工作。化验师听起来也不差吧;

我没有可观的收入,但至少我能养活我自己还能给些家用,虽然钱总是不够用;

我没有很受欢迎,但至少我有一群知心、能交心的好知己,好姐妹;

我没有白马王子似的伴侣,但至少我有一个很疼爱我的他,虽然偶尔也会吵吵嘴。

比起其他人,我真的真的很幸运了。

想起几年前我经历了一些挫折,当时的我十分低落,觉得这世界是黑暗的。当时的我几乎放弃了我自己。我还埋怨上天,怪上天怎么那样对待我、怎么对我如此地残忍。

当时的我真的无法接受,无法接受这么的一个我竟然会如此失败。那一段时间,生活过的一塌糊涂,毫无意义。真的无法想象,当时的我怎么那么颓废。

现在回想起,我还真傻啊!那么一点点的挫折就怨这、怨那的,就是没怨自己。还几乎没想过还有人比我更惨、更难过。更没想起其实我拥有的很多。我有一直守护、关心着我的家人,朋友们,其实这已经足够了。如果能让现在的我回到过去,我一定会狠狠的骂自己一顿,狠狠的骂醒我自己。

我只能说,当时的我年少无知、贪得无厌。庆幸的是,我还能站起来,虽然那件事已经成了我人生的一个‘污点’。

随着岁月的增长,我真的领悟到‘知足常乐’这个道理。毕竟年纪大了,懂的想了,也想得更多、更远了。我不得不承认,我老了!不,应该说我长大了!恭喜!:)

现在的我真的很幸运、很幸福。我有爱护我的家人、关心我的朋友们、一份安稳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健康的身体等等。虽然偶尔还会有少许的怨言,埋怨最近吃胖了、睡眠时间不够、工作有点无聊、生活有点沉闷、钱怎么不够用之外,我真的没什么好埋怨了。

真的,我很感谢上天。上天待我不薄,感谢您!也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我的世界因你们而美丽!希望往后的日子,我能生活得越来越精彩。祈求一切顺顺利利!日子只要过得开心就好了。

p/s: 我的文笔真的退步很多了。原本想用优美的文笔正经八百地表达我的感受却发现写出来的是一篇乱七八糟的文章。那些年,华语拿优等的我到底怎么了!不过,想想只不过是一篇blog嘛,何必太认真呢?"知足常乐",至少我还能用华文把自己所想的表达出来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S's w.o.r.l.d.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