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六弄咖啡馆>>

Posted by Unknown at 9:25:00 PM
最近都在工作。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习惯了一个人到处闲逛。最近都爱到书局去消磨剩下半小时的休息时间。



用了三天的半小时在书局里看了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


中学时期都爱看藤井树的书,发现他的书我可以一看再看。可能是他的作品不会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你问我之前我读过的藤井树作品的内容,我记不起来了。但在阅读的当儿往往都让我感动与震撼。

这部作品和他其他的作品不太一样。

故事开始在两个人在一间为开张的开啡馆里见面。一个是绕路走的女子,一个是咖啡馆的老板。老板向女子诉说着一段在校园内的爱情故事。内容一开始并没有很特别,一贯的藤井树风格。

但读起来却让我很感动,尤其看到最後一封信的那個畫面時,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是我完全意想不道的结局。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故事內容有點悲情,不过却吸引了我。遗憾的是,我还没完完全全的读完这本书,应该还剩几页吧!

下次一定要买这本书回家,好好地回味。我的书橱好久都没新成员了。

1 comments:

ypEng on April 6, 2009 at 12:54 PM said...

yeah ...i read tis book b4 ...
is nice ..XD

Post a Comment

 

p-S's w.o.r.l.d.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