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我的长发

Posted by Unknown at 6:07:00 PM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最满意你身体的哪一个部分?


我想了想,是头发吧...那时的我还在猜疑着头发到底是不是身体的一部分呢?应该是吧...


为什么?因为我的一头长发都算健康,还蛮直不过却没烫直过,只是染过颜色。朋友都羡慕我那自然的长发,且不必常光顾理发店。这也是我应以为傲的地方。


看着镜子,看着我那及腰的长发,手指伸出来算一算...原来我的长发已陪伴我三年了。三年,说长也不长,短也不短。在这三年内,我的长发都没什么变化。变的只是刘海的长度以及发色。身边的朋友都常问我:你还不换发型吗?、头发很长了,还不剪吗?、从认识你到现在,你就是这个发型了,不会闷吗?


通常我的答案都是:想换啊,迟些再看看吧!


眼见身边的朋友直发变卷发、卷发变直发、长发变短发、短发变长发,变化无穷。而我直到现在还是那头长发。看见朋友那变了又变的发型,弄得我心痒痒,可是却在犹疑应该换个怎样的发型呢?又担心换了会不适合我吗?


最终,我的头发还是那一头长发...


是执着吗?还是害怕改变?我想各占一半。


执着的定义是什么?因人而异吧...那,执着于我的长发算吗?每个人都有心中执着的事。可以执着于只在早上喝咖啡,只吃巧克力口味的冰其淋...等等。我也会执着于某些事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变化·思想的改变,我已学会看开,不再那么执着了。学会放手,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害怕改变?不如说我害怕突其而来的改变更为贴切。我算是能够在新环境生存的人,但却不能够面临在一个熟悉已久的环境,在毫无预警之下突然改变。就像是每天都阅读的华文报突然换成了英文报,虽然没什么大不了,但总会不习惯吧。习惯改变不难,但总需要些时间来适应。在这个变迁的社会,我已习惯了改变自己,就为了能生活得更好。


某些东西虽然表面上改变了,但事实上它还是和以前一样;某些东西表面上没改变,但实际上它已经变了。不难了解其中的意思吧?


就让我的长发成为我的记号吧!可能我都不换发型了,又或许有一天我真的会把它给改变了也说不定。所谓世事难料啊...

4 comments:

DarkSide on February 6, 2009 at 8:24 PM said...

讲真啦,我觉得你的头发已经很美了。。所以,不用换吧。。哈哈哈哈

如果有一天你要换,希望那天是你要改变自己。。改变变成更好。。

Unknown on February 7, 2009 at 12:03 AM said...

not bad oh,knw hw 2 typ in chinese ord.hehe...

DarkSide on February 7, 2009 at 12:43 AM said...

哈哈,你过奖啦..ur post is in chinese ma,so have to show some of my 'new and still learning' skill while giving u my comments.. XD XD

kyLe on February 7, 2009 at 1:29 AM said...

Actually not bad to keep ur hair long..
When u need to sweep something and found out there is no broom available.. Well i guess is time to show ur hair haha

Post a Comment

 

p-S's w.o.r.l.d.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